0%

ORA-01756: quoted string not properly terminated错误解决

今天用sql脚本初始化数据库数据的时候出现在了标题中的错误。
后经检查怀疑是格式或编码的问题。
如果是格式的问题,需要用dos2unix,windows中和linux系统的换行符不同。
命令如下:
dos2unix initData.sql
如果是编码的问题,需要用iconv来转换文件的编码为数据库的编码。
命令如下:
iconv -f fromencode -t toencode fileName

查看数据库编码:
select * from nls_database_parameters where parameter =’NLS_CHARACTERSET’;

Amon wechat
扫一扫关注我,有惊喜不迷路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猛猛如玉
网址: https://amonxu.com 微信公众号: itcraft
可以请我喝瓶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