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回答几个问题

很久没有写文章了,第一太懒,第二没时间。连买来的体重称都几天没见到了。

今天在论坛上看到有人问这三个问题,想了想便回复如下,不知所云。

Q:你打算一直做程序猿吗?

A:看怎么理解“做”这个词,以及理解“程序猿”的涵义,甚至如何定义“一直”。

“做”是仅仅代表着职业,还是代表着某种身份。

“程序猿”是只要在IT行业干着就算“程序猿”吗,不在IT行业但是业余编程算不算。

“一直”有多直?“永远”有多远?这个问题交给哲学,交给佛学。

At last, 编程是我的兴趣爱好,但不是生活的全部,也不是生命的全部,所以“程序猿”不会是我“一直”的“职业”,而是我某种身份:很多种身份之一。

Q:如果将来转行,你打算做什么?

A:农妇山泉有点田,空闲之余思考哲学与科技。大隐中隐隐不住,房价太高,只能小隐隐于野了。

Q:如果没打算转行,那目前您感到的最大的压力是什么?

A:人类自我膨胀的速度与社会进步的速度不成正比的压力。

理解上句很简单,宇宙空间这么大,人类居然害怕没有住的地方,将一辈子的生命付诸到买那不到一百平方米上。

嗟夫!这和一只可怜的飞蛾,为了贪图眼前的光明,义无反顾、毫不思考地扑向火苗有何异处。

Amon wechat
扫一扫关注我,有惊喜不迷路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猛猛如玉
网址: https://amonxu.com 微信公众号: itcraft
可以请我喝瓶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