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90317基督教宝安堂游记

2019 年 3 月 17 日,经过周五和周六的两天忙碌后,周日准备先放松一下。在拒掉了朋友一起遛娃的邀约后,带着老婆女儿来到位于西乡的基督教宝安堂。

在和气的保安大叔指引下,我们来到二楼的主堂。此时11点多,距离下午的主日崇拜还有几个小时,堂内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有相貌普通且发型有些凌乱的年轻女人,也有怀抱着婴儿的少妇和衣着光鲜的老妇人。整个屋子是一排排的暗红色长椅,每一把长椅的后面摆放了几本一样深色的书,一本圣经,一本赞美诗,另有一小册赞美诗短篇。这些专用来给信徒们直接使用,而不需要自带经文和赞美诗。

在长椅上坐了一会后,我往大堂的最前方讲台走去。遥看着讲台上下摆放着几排绿植。米黄色的背景墙上一个深色的十字架,上面“以马内利”四个大字。我注视着十字架一步步走过去,内心感到无比平静。走到讲台前方,看到十字架下面有一方台子,上面两行字,上一行“A Ω”,下一行“为的是纪念主”。

在主堂呆了一会后,我们三人沿着楼梯去三楼看看。走在楼梯间仿佛听到奏乐声,走进三楼的副堂发现是几位年轻人在摆弄乐器,有钢琴,有吉他,他们不紧不缓地弹着《江南》。这是我最爱的歌曲,但伴奏音乐倒是第一次听,听来煞是有感觉。我们就这样听着音乐,往大堂后方走去,但见堂内有穿着校服充电看电视的学生,有双手紧握、闭着眼睛激情祷告的一对母女,还有说着笑着弹着音乐的年轻人。

走到后方的窗台边上,我转头一看,但见墙上画着一副巨大的油画,耶稣身披白衣手执长杖在牧羊,一只只白色的绵羊在兀自地吃草。放眼望去,外面阳光灿烂无比,屋内也亮亮堂堂。

这一刻,沐浴在主的光辉下,如沐春风。

后记,回去后,查了一下“A Ω”的意思,A 是 Alpha,起始之意,Ω 是 Omega,终了的意思。“A Ω”就是从始至终。

Amon wechat
扫一扫关注我,有惊喜不迷路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猛猛如玉
网址: https://amonxu.com 微信公众号: itcraft
可以请我喝瓶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