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算太坏

coverimg

2019 年 5 月的热点,除了中美姨妈般互撕,和华为被蹂躏之外,就是《权力的游戏》大结局了,从 2011 年至 2019 年跨度九年,除了 2018 年停更外其他都是每年一季。多余的废话就不多说了,只说每年 4 月 17 号是苦逼的一年少有的盼头。

关于第八季后面再吐槽,今天只说说《权力的游戏》印象最深刻的印象。既不是原以为的主角奈德史塔克被突然砍头(居然没有刀下留人),也不是血色婚礼上萝卜的尸体被插上狼头,不是琼恩被光之王复活,更不是夜王一枪擒龙,甚至不是第八季夜王被艾丽娅一剑反杀,而是非常普通的一幕,这一幕可能大多数人都已经忘记了。

没有主角、没有战斗、没有暴力、没有美女,只有一群糟老头子、酸腐的知识分子在末日来临之前,坐在旧镇闲聊。知道异鬼在长城外蠢蠢欲动的山姆来到旧镇就是为了找寻对抗异鬼之道,他看到这帮学士和文化人一副迂腐的样子,想必内心是绝望的。山姆质问他们为何不急(这些都是印象中的剧情,如有差错敬请指正,能提供在哪一集另有重谢),学士们一番话令我印象深刻,大概是指异鬼来了又怎么样,百姓们该生则生该死则死,不会比之前铁王座的那些人们坏到哪里去。兴,百姓苦;亡,百姓苦。老百姓才不会在意铁王座上坐的是人是鬼呢。

好家伙,渲染了几季的异鬼来临恐怖氛围,口口声声说了几季的 Winter is coming,到这里我都释然了。什么异鬼,什么凛冬,都是历史中的一部曲罢了。

Amon wechat
扫一扫关注我,有惊喜不迷路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猛猛如玉
网址: https://amonxu.com 微信公众号: itcraft
可以请我喝瓶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