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从书中人物的角度读 《红星照耀中国》

cover

我们知道,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在中国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大概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而今天谈到这本书的作者埃德加·斯诺,正是其中一员。

理解这个人物并不太难,大致等于我们国内有个年轻人,20岁出头时奔赴一个贫穷落后、内忧外患、战乱丛生的国家当记者,且一干就是14年。另外当了2年大学讲师,结识了这个国家很多的名人名士。
该国内忧外患之际,内部派别纷争,他冒着枪林弹雨风险突破顽固派的封锁线,前往进步派的根据地采访,与进步派的领导人和平民们深入沟通交流,并为世界第一次呈现进步派在被顽固派多年的打压和封锁下的情况与精神面貌。
后来该国遭遇外部侵略战争,他积极活动参与该国的抗战解放斗争,著作了大量的进步书籍,向世界揭露进步派的真实形象。
等到胜利解放后,他又几次故国重游,受到广泛的热烈欢迎。他逝世时,甚至将部分骨灰撒在这个国家,许多该国领导人和名人都来参加安葬仪式。
这,大致就是斯诺与中国的渊源。

未完待续…

Amon wechat
扫一扫关注我,有惊喜不迷路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猛猛如玉
网址: https://amonxu.com 微信公众号: itcraft
可以请我喝瓶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