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创建子虚拟盘后父虚拟盘发生改变

不能打开磁盘vmname- 000001.vmdk或者是所依赖的磁盘快照。原因:创建子磁盘快照后父磁盘被修改过.
某次在vm用linux的快照的时候,不能恢复了,提示上述错误,google it的方案是:
每个虚拟磁盘都有两个附属VMDK文件,较大的文件名称最后有-flat,是虚拟磁盘的实际原始数据。较小的文件是描述符文件,包含虚拟磁盘配置的基本 信息。使用诸如Nano等文本编辑器打开原始磁盘的描述符文件(通常情况下和虚拟机的名称相同,如myvm.vmdk),可以看到列出来的CID和父 CID。第一个磁盘的父CID一般是“ffffffff”,在下面的例子中需要注意快照的父CID和原始磁盘的CID并不一致。
  原始磁盘文件:
  CID=37b6f123
  parentCID=ffffffff
  快照磁盘文件:
  CID=afafa03b
  parentCID=ba4f9916
  为了重新关联父子CID,编辑快照的描述符VMDK文件。标识原始磁盘文件的CID,修改快照磁盘文件的父CID,保证两者一致。如下所示:
  原始磁盘文件:
  CID=37b6f123
  parentCID=ffffffff
  快照磁盘文件:
  CID=afafa03b parentCID=37b6f123
  重新启动虚拟机,就可以顺利重新引导系统了。

PS:如果是分盘的,我们会发现,vmdk1的CID是vmdk2的parentCID,vmdk2的CID是vmdk3的parentCID,依此类推,按顺序修改即可。

Amon wechat
扫一扫关注我,有惊喜不迷路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猛猛如玉
网址: https://amonxu.com 微信公众号: itcraft
可以请我喝瓶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