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与A股的股市(一)

刚炒股时:老子都上雪球了,手握百十万资产,分分钟几千几万上下,看得上你这破100元购物券?
炒股后:哪里还有这样的活动?真香!

说起股票,我算是接触的比较晚的。就连最近的2015年大牛市与大熊市都错过了,5000点是什么?李大霄是谁?那时候的我正值事业的剧烈变动中,一心只想在事业上再攀高峰。

2017年事业稍显稳定,加上手里有点资产,开始膨胀了。因缘际会之下,我接触了股市,然后开了个户,先实盘买入第一支股票:驰宏锌锗。几天后,我成功亏损了几十元。

我开始怀疑自己了,我也许不适合做这个,我的资产亏损了几十元,好像亏损了几十万,因为这几十块的差别,导致我差几十元登上福布斯排行榜,追悔莫及。

接下来,在每天的上上下下几元十几元几十元后,我厌烦了这种几块钱的买卖,准备开始加大投入。

彼时,新能源一片火热。火热的市场环境,清晰可见的未来,加上身边随处可见的比亚迪和绿色的新能源牌照,我感觉可以在此领域开启我的巴菲特投资之路。

在深入了解新能源行业的上下游情况和相关企业后,以及查看对应龙头的相关信息,我购入了第二支股票:赣锋锂业,价格60多元。

当时赣锋锂业一路上行,炙手可热。有人觉得到顶了,有人觉得还有上升空间,各种鱼龙混杂的投资者和假先知们大行其道。站在风口上,看着每天大红的持仓和不断翻动的数字,我又膨胀地觉得自己也许就是投资的料。

赣锋锂业继续向上突破,市场依然各种情绪在波动,在泛滥,而每一天的各种情绪,都是前一天的情绪在复制,在延续。

都说懂得什么时候买入的是高手,懂得什么时候卖的是大神。而我既不懂得什么时候买,也不懂得什么时候卖。买入担心下一刻就跌,卖出又担心下一刻会涨。犹豫不决之下,买入的一直在手里憋着,且时不时忍不住又贪婪地买了一些。

站在风口,猪也能飞,看着财富一天天不断的在放大,我终于有一天开始觉得坐立不安了。我咨询了一些业界前辈和专家,问他们怎么看。他们众口纷纭,有的说涨幅已经透支了未来的潜力,接下来会回调,有的说市场长期看好。当他们问我的看好的价位是多少,我随口说:120。

鬼才信呢!我默默地把心理价位定为100,一定有很多个和我一样这样想的。那么到底是永远都到不了100呢,还是不到100就故意不到100,还是到了100也不停步继续攀登,还是100压根是个无所谓的节点?

墨菲定律说如果一件事情可能发生,那么它一定会发生。2017年9月11号,赣锋锂业最高价100元整,收盘价100元整,所有人都在盯着100元整这个价位。明天好看了!

2017年9月12日,赣锋锂业开盘突破100元,交易市场剧烈变动,最高达到103.49元,唱多者和唱空者还没来及相互打脸,然后一路下行,最低90元整,最后收盘92.3元。多军和空军只能互相抚摸肿胀的脸。

至于我?我的那些憋在手里的怎么处理的?留给大家猜想吧。不过我想说的是,你们每想到的一种操作,这个市场都有人做到了。

这就是A股,一个普通的小股民的故事,它是每一个人。

Amon wechat
扫一扫关注我,有惊喜不迷路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猛猛如玉
网址: https://amonxu.com 微信公众号: itcraft
可以请我喝瓶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