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懒人的福音:一键启动指定程序

以前因为开机要启动什么mysql服务,oracle服务,所以就创建了批处理文件。

现在因为每天早上来上班,流程基本一样,打开工作软件、聊天工具、邮箱客户端等等。

每天都要逐个点,很麻烦。

今天忽然心血来潮找了下批处理文件运行exe程序,还真的有,也很简单。

来看吧:

1.右键新建一个txt文件,命名并改后缀为.bat

2.用记事本等文本编辑工具打开,输入程序执行文件的详细目录加文件名。

如我要打开qq:

start D:\”Program Files”\System\Tencent\QQ\Bin\qq.exe

3.保存,直接双击这个bat文件运行即可,发现qq被打开了。OK

remark:

1.也可以运行快捷方式,如:

start d:/iUse/QQ.lnk

快捷方式的后缀是lnk。

2.目录中有空格要注意,直接写是不行的,不能识别。如:

start d:/Program Files/System\Tencent\QQ\Bin\qq.exe   error

需要加引号:

start d:/“Program Files”/System\Tencent\QQ\Bin\qq.exe   right

注意引号是英文半角的。

 

 

 

 

Amon wechat
扫一扫关注我,有惊喜不迷路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猛猛如玉
网址: https://amonxu.com 微信公众号: itcraft
可以请我喝瓶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