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由打篮球想到的

每周一下午4点是固定的打篮球时间,

我本不是热爱篮球的人,但是因为这2个小时不必坐在办公室埋头苦干,能多呼吸一点外面虽然不新鲜的空气,所以每周一都是很积极着跟着同事去打篮球。
每次打球,无论是抢篮板数还是命中数,都是我最低,不是因为我最不会打,而是我最懒,相比别人不停的奔跑着抢篮板,我更多的是站在那里或者做着小弧度的移动,盯着球,等待着抢篮板的机会。除了偶然的守株待兔捡来个球,我始终是一个围观者。虽然我也告诉自己要动起来,不要怕累,不要怕出汗,不要怕被球砸伤被人碰伤,但身体始终无法执行大脑发的指令。

这让我想起了打魔兽,我最热爱的游戏,很久以前我是一个小小菜鸟,当然现在也仍然是一个菜鸟。打魔兽的时候,我也是喜欢盯,盯着建筑里面出兵,等待着兵出来我操作;盯着打怪,等待怪被打死然后收宝;盯着部队交战,等待敌人落荒而逃或者自己丢盔弃甲…后来知道了APM这个概念后,我发现我需要动起来,我不能让我的手停下来,一停下来我就会习惯了停,习惯了等待。之后,我的apm由开始的50,在我每打完一局就打开w3gmaster看自己的apm,100,150,200…此时再玩起魔兽,我已然有了一种满满的感觉,再快的节奏,再多的队伍,再复杂的操作也能轻松完成。

我在想,打球是不是也这样,如果我可以动起来,不停的奔跑,不停的追逐,哪怕累一点,哪怕很多时候抢不到球,我仍然可以比之前更出色。
那么,生活也是同理了,如果我不这么懒,我动起来,我的生活也会出色!
如果是这样,那么从这个blog开始,start here!

Amon wechat
扫一扫关注我,有惊喜不迷路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猛猛如玉
网址: https://amonxu.com 微信公众号: itcraft
可以请我喝瓶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