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文明、现代化、价值投资与中国》读后感

img

文明、现代化、价值投资与中国,这是一部讲人类文明发展史和价值投资的书,因为作者李录中国人的身份,花了很多篇幅讲中国。
内容涉及广泛,多是作者自己亲身经历和体会,没什么夸夸其谈和说教之词,读来丝毫不觉乏味。
当然,我们在认识了解到作者李录的同时,也近距离一窥了查理芒格和沃伦巴菲特。

文中有几处我觉得特别有意思,回忆起来不一定准确:

  1. 中国古代(以及现代)是政治贤能制,政治上贤者居上,能者居之。所以没有西方的政治贵族。
  2. 外国(西方文明)是经济贤能制,这也是为什么几次工业革命发生在西方的原因。
  3. 关于价值投资,投资自身也是价值投资之一。
  4. 有一次我问诺曼利尔,“你感觉自己多大年龄”,他答:“我永远和我对话者同龄。”

其他很多地方,读来津津有味,但过后也已记不太起,说明好书确实需要多读、反复读。
另外文中,作者大量引用名家大师的观点,也体现了作者的博学多才。
尤其是书末作者的推荐书单,涉及到科学、哲学、历史、西方文明、中国历史、当代经济、投资和金融,传记类等等。

Amon wechat
扫一扫关注我,有惊喜不迷路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猛猛如玉
网址: https://amonxu.com 微信公众号: itcraft
可以请我喝瓶水吗:)